工商時報寵物公益活動 參與熱烈

發佈時間:2022-08-06

原文網址

---

曾經有民眾協助載運附近鄰居飼養的犬貓,一車的數量高達19隻貓、2隻狗! 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工商時報與六家公益團體合作舉辦的「終養不棄養 讓愛不流浪」寵物公益活動,已於7月31日圓滿落幕,本報與民間公益團體攜手呼籲推廣「終養不棄養」動保理念,獲得民眾及寵物飼主熱情參與及支持,公益活動成功協助更多民眾了解動保議題、相關法規以及飼主義務…等等資訊。工商時報提供媒體資源讓民眾更能認同公益動保團體的努力成果及理念宗旨,齊心為台灣動保福祉努力。

「終養不棄養 讓愛不流浪」寵物公益活動的理念獲得多家公益團體、意見領袖認同,紛紛加入宣傳行列,一起共襄盛舉,希冀能讓更多民眾接觸動保議題,推動台灣動保環境持續進步。受限於活動執行時間,工商時報遺憾未能串聯更多公益團體,幸好活動反應熱烈,而對推動台灣社會生命教育做出永續貢獻,是工商時報的使命。

本次公益活動獲最多民眾支持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也呼籲民眾支持犬貓絕育理念。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將與台東縣及花蓮縣動物防疫所合作,於10月再次前往花東舉辦巡迴下鄉絕育活動,歡迎在地民眾於9月來電報名。

台灣之心每年前往花蓮台東,免費為在地犬貓絕育,從繁殖源頭解決遊蕩犬貓數量過多的問題。今年4月更為超過750隻遊蕩犬貓進行絕育。

台灣之心觀察到,許多首次接觸絕育觀念的長者,透過巡迴絕育活動,終於解決了不知如何處理犬貓的繁殖問題。而長年關注遊蕩犬貓議題卻苦無資源的愛心人士,也能藉此為遊蕩犬貓絕育。

台灣之心表示,每年舉辦巡迴下鄉絕育活動,或許尚不足以讓花東的遊蕩犬貓數量顯著下降。但每次都能感受在地居民對犬貓絕育資源的迫切需求,以及對犬貓絕育態度的轉變。台灣之心現正推出期間限定的線上義賣活動「浪浪圓宇宙」,邀請民眾為遊蕩犬貓募集絕育經費,集眾人之力,扭轉牠們出生即流浪的命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