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假冒台灣之心名義行騙 強化系統資安控管

發佈時間:2022-09-13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強調,已通報165反詐騙專線向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單。(台灣之心提供)

台灣之心強調,已通報165反詐騙專線向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單。(台灣之心提供)

「詐騙無所不在!」台灣之心從8/28週日下午起,陸續收到捐款人接到詐騙電話的通報。詐騙集團假冒台灣之心的名義,要求提供個資、提供金融資料、解除定期定額、誘導操作ATM等手法行騙。台灣之心強調,已通報165反詐騙專線向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單。

台灣之心指出,台灣之心從8/28週日下午起,陸續收到捐款人接到詐騙電話的通報。8/29日就在網站及各個社群平台上發布反詐騙公告,並發送9萬封反詐騙簡訊、15萬封電子信件。進行網站系統的資安檢核及主機安全性提升,並接續由刑事警察局科技發展科及資安專業公司協助檢測。

台灣之心強調,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成立10年,此時正是邁向犬貓絕育率追趕犬貓繁殖、達成犬貓減量目標的關鍵階段。面對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變化,請提高警覺、多方查證,讓詐騙無法得逞、讓詐騙的惡意無法阻礙「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土地」之共同願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