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跨海為犬貓絕育,怪手出動來幫忙

發佈時間:2022-10-25

(2022/10/25台中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下稱台灣之心)睽違2年再度踏上澎湖,首次與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下稱防治所)合作,於10/2-10/6舉辦4天的下鄉絕育行動,藉此協助動物醫療資源較難取得的離島。本次活動為澎湖超過280隻犬貓完成絕育,其中也包含防治所內收容的所有未絕育母犬,為離島的遊蕩犬貓源頭絕育盡一份心力。

在澎湖下鄉絕育行動中,遇到一位在地居民因家中工廠腹地廣大,有近10隻浪犬定居於此,長久以來生育數次,讓工廠主人相當困擾。但其中一隻浪犬較不親人,始終無法帶到絕育活動會場,因此向台灣之心求助。台灣之心前往現場協助,經過一番搜尋後,發現不親人的母犬躲藏於一輛廢棄汽車底下,工廠主人二話不說直接開怪手將廢棄汽車吊起,最終順利將母犬帶回活動現場完成絕育,也完結了工廠主人長年的憂心。

為了讓4天活動達到最佳效益,台灣之心統籌組織20人的工作團隊,除了協會工作人員之外,也包含獸醫師、獸醫助理及志工,從民眾報到至手術後照護叮嚀等環節都一手包辦。

台灣之心表示:「以離島的遊蕩犬貓族群來說,短時間的下鄉絕育行動確實不足以作出顯著的改變,但還是能解決民眾對於犬貓個體不斷繁殖的困擾。期待離島動物醫療資源能提升,未來能由澎湖自行進行長期且大規模的遊蕩犬貓源頭絕育計劃。」台灣之心將犬貓絕育的觀念及行動帶至台灣各個角落,希望能逐步改變跟影響社會大眾對犬貓的印象及看法。」


工廠出動怪手吊起廢棄車輛,讓不親人的母犬得以絕育,終結繁殖的循環。


手術後志工為飼主細心講解犬貓術後照護須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