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2年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3-01-13

回顧2022年,我們的絕育醫療團隊足跡踏及全台10個縣市;
紮浪浪計畫的合作動物醫院共計99間、遍布於17個縣市。
為了找出有繁殖風險的犬母,我們的家訪團隊在全面計畫執行區域內用雙腳走了1063公里。
這一年,我們總計絕育犬貓超過四萬五千隻。

而源頭之重的動物保護教育推廣,在疫情依舊然影響之下,減少了能夠和大眾面對面的接觸機會。但是在數位工具多元的時代,仍有許多管道方法能夠努力。
我們辦理多元的線上互動講座,開放大眾參與。並提升網站及社群媒體的擴散力道,以期動保觀念的擴大推廣。

這些努力而得的各項數字,帶來了以下的改變:犬貓絕育量能的拓展,降低了犬貓絕育門檻,使得一般民眾不受交通、費用等條件阻礙,都能夠帶犬貓來絕育。同時為放養型態的家犬貓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建立飼主責任。

透過絕育而控制犬貓族群進而減量,減少了人與犬貓的衝突、降低犬貓對生態環境的衝擊。我們希望持續的改變,最終將使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公存的土地。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始終秉持著「黃金三原則」-教育推廣、絕育行動及政策倡議,務實擬定各項工作,深入問題根源,以人道的方式解決流浪與人類、野生動物之間的衝突。您的支持是本會最強的後盾。感恩一路走來,有您相伴。並誠摯地邀請您未來持續與我們一起肩並肩,迎來街頭上沒有苦難生命的那天!

⭐總結2022年⭐
#全面絕育計畫
2022年我們家戶訪查共計1863戶,完成435隻母犬絕育。同時也在家戶訪查中進行宣導,讓更多人意識到絕育的重要性以及飼主責任等觀念。近兩年來,我們的雙腳已走訪了58個村里。
2022年4月,我們再次調查統計大安溪南岸-廍子堤防的遊蕩犬,數量從2021年的將近200隻,減少至40多隻。透過絕育及移除,有效降低了遊蕩犬族群數量。讓牠們不再流浪,也讓原本以大安溪河床為活動範圍的石虎,減少因遊蕩犬而生存空間受到擠迫。

#紮浪浪計畫
2022年共有6,127個使用者,與99間動物醫院一同努力,共為39,728隻浪犬貓進行絕育。
這個與全台各地獸醫、志工、愛心人士攜手合作的計畫,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能早日阻斷發情、懷孕、繁殖、過量的循環。而且即便是新手也可以一起來幫浪浪結紮哦!
快點進來了解怎麼做吧 👉https://reurl.cc/KX1RWm

#下鄉絕育
2022年在9個縣市區域內辦理下鄉巡迴犬貓絕育活動,總計91場,完成6,206隻犬貓絕育。在這個行動中,我們進行放養家犬貓的絕育、狂犬疫苗施打、晶片植入寵物登記,阻斷這個造成遊蕩犬貓數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動保教育宣導
2022年總計辦理40場次動保教育講座,觸及到1,902人。另外我們也舉辦多場線上講座,邀請來自各個領域,包含海洋生態環境、陸生不同物種保育等專業講師,延伸工作夥伴的多元視野,也向社會大眾分享。

感謝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努力的大家,各項數字的堆疊,都是達成為了 #讓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土地 的目標。你們的支持就是 #改變浪浪命運 最大的力量。


【支持我們的行動,贊助流浪犬貓絕育計畫🙌
🔸線上捐款:https://lihi1.com/QiUTz
🔸定期定額捐款:https://lihi1.com/QN3aN
🔸更多捐款方法:https://lihi1.com/DrPyv

⚠慎防詐騙⚠
協會不會主動致電以誤扣款項、定期定額金額設定錯誤等原因,要求您提供任何帳戶資訊或操做ATM等動作,
近年詐騙事件頻傳,如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於上班時間來電協會確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