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獻技教學 為墾丁偏鄉貓狗結紮

發佈時間:2015-10-05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62924
---
2015-10-02 08:08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偏鄉流浪動物乏人關心,常有愛心民眾餵食,卻缺少整體性的絕育措施,一群旅宿餐飲界的愛心業者,特別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奉獻招牌廚藝教學募款,希望募集恆春半島流浪貓狗結紮經費,本擔心報名人數不足,不料4個梯次報名供不應求,充分展現台灣人的愛心。

這項廚藝教學換流浪貓狗經費的點子,由南灣曼吉亞披薩店、恆春Dora咖啡廳、墾丁弄海餐廳及來自希臘餐廳的蘇格蘭媽媽一起合作,選在滿州雨後的彩虹民宿上課,前天第一堂課獲得極高評價,參與民眾都直說「邊吃邊學廚藝,還能作愛心,相當值得!」

活動發起人王璇說,恆春半島居民很有愛心,常自發餵食路旁流浪動物,卻未考慮牠們繁衍後衍生的環境問題,一群在當地生活的業者們,得知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長期進行流浪貓狗結紮,特別拿出各自餐廳及私房招牌菜,模仿都市裡的廚房教學課程進行另類募款。

4堂課程分別是9月份曼吉亞披薩店主廚Daniel的4種開趴醬料,10月份Dora咖啡廳主廚柴寶的眷村家常雪菜麵、11月份墾丁弄海餐廳主廚張家蕎的椰汁咖哩和涼拌冬粉、12月份蘇格蘭媽媽的希臘檸檬烤雞佐烤馬鈴薯鮮蔬。

王璇表示,第1堂課上完後,參與民眾反應良好,其他3個課程幾乎都報名額滿,未來考慮結合其他旅宿業達人的專長開課,希望以結紮方式來協助解決偏鄉流浪貓狗問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