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桌曆、助絕育 愛護動物一起出力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11-15

原文網址

---

記者 黃靖雅/報導


隨著台灣社會的動保意識抬頭,流浪動物受到的關注也逐漸增加,如果你一直很關心流浪動物,但沒有餘力定期捐款,在每年的尾聲時,花點小錢購買動保團體的公益年曆、桌曆,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遠嫁瑞士的台灣人妻Mojito,雖然離開台灣數年,但她對台灣動物的關心始終沒有減少,連續數年將自己的攝影作品製成年曆、桌曆販售。「我覺得幫助流浪動物不只是政府、動團的事」,Mojito把部分所得捐給動保團體,正是希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為流浪動物出一分力。


「即使是做公益,還是要顧及品質」,Mojito對自己的作品嚴格要求,從不因其公益性質在成本、品質上妥協。對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只捐出桌曆、掛曆所得的10%,Mojito很坦白的表示,她也有生活壓力,加上要顧及品質,免不了需要投入金錢,「我希望支持桌曆、掛曆的粉絲,在做公益的同時,也能得到具有相當品質的產品」。


Mojito透露,在為掛曆選圖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原本預計要當封面的照片,因為經過格放,小圖看起來非常有意境,但放大到掛曆尺寸時,畫質會變得很差。


Mojito很快就決定一定要換圖,但是封面早就已經向粉絲公佈了,怎麼辦呢?「我覺得公益性質的產品,更應注重誠信」,決定換圖後,她立刻主動向粉絲們說明原委,並自己負擔成本,加碼將原圖製成明信片附送。


仔細看會發現,Mojito鏡頭下的貓狗,肢體語言都非常自然,狗的眼神更是明顯飽含情感,這是因為她從不勉強貓狗乖乖擺一個Pose,雖然身為專業的導盲犬訓練師,Mojito要叫牠們坐下或站起來,其實是很容易的事,「但我寧可等到他們在無意間主動做出我要的那個動作」。


Mojito公益月曆、桌曆的銷售利潤,去年和前年都捐給「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今年則選擇捐給「HOTAC-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Mojito對捐款團體的挑選非常謹慎,在正式確定捐款單位前,她一定會和負責人面對面詳談。


今年在選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後,也跟著台灣之心一起「下鄉絕育」、「校園宣導」,親眼見證了他們為動物的付出,確定彼此理念契合,才放心選擇台灣之心為2016年度桌曆的捐款單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