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編號025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12-10

這隻虎斑母貓是九月中,我們在馬公時誘捕的,編號"馬公025"。

澎湖馬公是我們今年駐紮任務最後一個駐紮點,也是今年四個駐紮點中,TNvR量最大的一星期。我們卻在超忙碌的這一周,遇到了幾個月來最棘手的情形。

還記得,手術後025的狀況還算穩定。殊不知,就在出外吃個晚餐的短短時間內,025開始大失血。於是已經忙了一整天手術的醫師,繼續挑燈夜戰,在志工四處奔走卻找不到輸血器材的狀況下,只好用有限的醫療器材,緊急替025輸血、執行手術。

幸好,醫師經驗非常豐富,雖然經過連續數天長時間的手術,醫師的腰都快折斷了,還是將025的失血狀況穩定住了。025被我們留置觀察的時間,當然也就比其他貓咪還要長。我們一直將025留到最後一天才放回。

025被我們留置+餵食+輸液+給藥+給補品,沒幾天就活蹦亂跳。一上車就東張西望。一抵達熟悉的村落,馬上就熟門熟路、頭也不回地跑回去自己的窩了~

我們雖然希望,執行TNvR的數字越高越好,但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每隻貓狗都能夠健康地回到原生地。這也是為何我們在有限的空間跟器材限制下,還是堅持要術後留置數天才能放回,期間還很嚴格地維繫環境清潔,以避免有任何傳染病交叉感染。

看到025在貨車上精力充沛、東張西望的模樣...是今年度駐紮任務最棒的ending!

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
我們在小島紮貓~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31361007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