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立委候選人論戰 1/10登場

發佈時間:2016-01-04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n/2016/01/04/1947404
---
 

NOWnews今日新聞

2016年 01月 04日  21:58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戰況激烈,地方公民團體共同發起的「宜蘭縣立委候選人辯論會」訂於1月10日下午2點到4點舉行,確定將有網路實況轉播,是否透過有線電視實況轉播,正在洽談中。到4日為止,8位候選人當中已有5人簽署同意書決定參加辯論。

這場立委候選人辯論會,由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宜蘭縣蘭地文化教育協會、政策溫度風向球等團體共同舉辦,希望透過政策的理性思辯,讓選民了解各個候選人的參選理念、問政方向、政見研擬的差異,以為宜蘭的下一個四年,找尋新的方向與出路。
 

主辦單位希望各候選人要勇於接受挑戰與檢視,不要藉故逃避!辯論會主持人邀請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擔任。張執行長表示,這是全台唯一一場由地方公民團體共同辦理的立委候選人辯論會,希望透過面對面的論戰,讓宜蘭縣民更清楚知道立委候選人的主張。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宜蘭縣候選人多達8位,出現史無前例的參選爆炸情形,為避免辯論時間過長,所以聚焦在公民、專家及媒體提問與候選人交插詰問。期盼各候選人間有公平對話溝通機會,希望透過辯論會讓縣民有知的機會,以選出一位合適的立委。

主辦單位特於臉書邀請民眾上網提問,透過公民參與,票選出最多人提出的議題,在1月10日辯論會上進行提問,邀請關心地方事務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