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離開繁殖場但身染重病 10多隻受虐狗至今仍無法有家

發佈時間:2016-03-10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10/660367.htm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於去年9月4日會同北市刑警大隊及北投分局偵查隊,破獲全國歷年來最大宗非法繁殖場,查獲在北投山區民宅內共有349隻狗,其中還有許多尚未斷奶的幼犬。日前雖然舉行12次送養會,但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表示,其實還有許多狗因為長期的健康問題還沒有辦法送養,龐大的醫療費用也讓協會喘不過氣。

日前動保處為了讓無辜的動物能有好的生活,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及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一起舉辦了12次送養會,在這過程中耗時三個多月、每週六日的加班,替每隻狗狗嚴格面試及篩選主人後,協會成功替294隻狗狗找到溫暖的家,但目前仍有10幾隻狗身體狀況實在太糟糕,至今都還沒有辦法到新家生活。

由於生在惡劣非法繁殖場,當中有許多狗狗患有嚴重疾病,乳腺腫瘤、心臟病、膀胱結石、犬小病毒腸炎、黑色素瘤、牛眼、下顎骨折、水腦症、幼犬發育不良、短吻犬症候群等。除了未受到良好的照顧外,經獸醫評估有些疾病更是明顯由於近親繁殖所造成。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除了承擔醫療費用,這些狗狗也都需要協助送養,目前因經費關係導致協會無法擁有自己的收容空間,因此工作人員也不停地替狗狗們尋找適合的中途及認養人。這些健康狀況堪憂的狗狗需要面臨的手術及住院醫療費用高達新台幣23萬元,協會希望民眾可以透過一點一滴的愛心支持,幫助所有因為人類而受傷害的狗兒都能夠有幸福的機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