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灣之心獸醫到崙背 義務為毛小孩結紮

發佈時間:2016-03-21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70618
---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昨天專程到雲林崙背,免費為一百一十一隻貓狗結紮,獸醫林雅哲表示,放任流浪狗自行繁殖再撲殺是不仁道的,協助毛小孩節育,從源頭管制,才能真正減少流浪狗。

結紮活動現場有9個手術台同時運作。
(記者詹士弘攝)

結紮活動現場有9個手術台同時運作。 (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之心」與崙背鄉公所合作,免費為飼主提供貓狗結紮服務,團隊共三十人,以湖光動物醫院為主體,分別來自台北、桃園、台中及宜蘭四地,其中獸醫師及助理十七人,現場有九個手術台同時為毛小孩結紮。

湖光院長林雅哲表示,要避免流浪狗產生,必須從源頭管制,但目前政府放任狗狗自行繁衍,等流落街頭成流浪狗後再捕捉撲殺,十分不仁道,身為獸醫師的他看不下去,所以投入義務為毛小孩結紮工作。

牽線引進「台灣之心」服務的崙背鄉代洪如萍表示,鄉下動物醫院不多,加上結紮手術每隻約兩、三千元,大狗更貴,「台灣之心」下鄉幫飼主結紮毛小孩,不僅幫飼主省下手術費,也可真正解決流浪狗問題,非常有意義。

另外,雲林也誕生第一家友善動物餐廳,虎尾糖廠日治時期的舊醫務室化身動物餐廳,提供主人和寵物共同用餐的舒適空間;餐廳也與雲林縣動物保護協會合作,提供毛小孩認養資訊及作業,鼓勵大家認養不棄養、用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