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方四島之一 x 虎井駐紮開跑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7-30

2017夏天,台灣之心一樣來到澎湖小島替島貓們絕育,這次,我們來到澎湖南邊的小島「虎井」駐紮。

虎井的島貓和其他島嶼的貓不太一樣,虎井島貓大多都非常親人,只要一蹲下,就會有貓咪來磨蹭,然後再打個大大的噴嚏....

是的,除了親人之外,虎井島貓身體狀況與其他島相比,算是很差的...所以虎井捕捉絕育難度不高,難的是要如何確保絕育手術不會造成他們身體太大的負擔...

在確定今年選定虎井為駐紮小島後,我們請當地愛心人士協助餵食較體弱的貓群,希望在我們上島後,貓咪也可以肥美些,志工上島後,看見的已經是貓咪相對幾個月前較健康的體態了。

絕育,在這座島上顯得格外重要,虎井島貓們這樣的身體狀況以及型態已經好多年,即使身體不好,島貓們還是不斷的繁殖...所以虎井島貓也有超過一百五十隻的數量。

在這六週期間,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為虎井努力,除了捕捉島貓絕育以外,也努力和當地居民深入溝通,讓大家更了解TNVR,也致力於讓島貓們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
#圖1:志工上島後,對於手術器械的基本認識(強大的志工們不僅要協助捕捉貓咪,還要幫忙理毛、刷洗器械、照顧術後貓等等等呢...)。

#圖2:島貓養肥計畫。

#支持小島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線上捐款:http://goo.gl/Wvo74O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