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貝駐紮 - 小皮的故事】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9-13

圖/文 駐紮志工采諼

經過頭兩天的認識環境、布置手術場地、調查貓點,到吉貝島的第三天,我們以家門前的巷子作為重點抓貓區。

開工囉!此時此刻正式吸引了島上居民的注目。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鄰居家門的乖巧橘白貓一家,有多乖呢?

這一家貓咪都是由鄰居大姊直接抱進貓進籠的喔!

隔天手術開工也十分順利,除了一隻因為瘦弱而無法進行絕育手術的橘白貓。經過獸醫判斷,我們決定先安置觀察這隻橘白貓。

鄰居大姊說,這隻橘白貓已經將近一周沒吃飯了,從小到大常常一下吃飯、一下不吃飯,可能是身體從小就不好。但是大姊認為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命運,順其自然就好。

於是我們決定天天幫他皮下注射,直到他願意進食。因為常常被皮下注射,自然而然地取名「小皮」。

-------
12天裡,小皮曾經狀況好轉願意自己進食。

記得有一天,小皮側躺在貓籠內、呼息略為急促,我默默坐在他前面才思考著:是不是應該讓小皮順其自然、回大姊家比較好呢…?

第14天,當我們第一批志工離開了吉貝的那天晚上,還留在吉貝駐紮的夥伴通知我們小皮過世的消息。

夥伴說:小皮這樣也算是跟大家共同進退

我想著想著,一陣鼻酸...

-------

駐紮任務總是會遇到這樣的無奈,即使TNR任務刻不容緩,我們仍盡力騰出時間,並且希望能減少小皮的痛苦。

----------------------------------------------------------------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622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