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貝駐紮 Day 13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7-18

在吉貝誘捕島貓,比較麻煩的一點是我們要誘捕的對象,往往跟已絕育的貓生活在一起。誘捕行動被那些已絕育的島貓干擾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而吉貝的今海岸,是島上數一數二大的貓點。在此出沒的貓,來來去去的共有幾十隻,已絕育跟未絕育的貓混雜在一起,可想而知,此點的誘捕難度相當高。

更麻煩的是,這一區的貓吃的常常是客人烤肉剩下的食物,長期下來,養成了刁鑽的嘴!

腸腸,便是其中一隻超級挑嘴的貓。他並不特別怕人,但是甚麼罐頭他都看不上眼。在整夜的誘捕行動中,志工們在嘗試許久後終於發現了他願意吃的東西- 烤香腸 (因此給他取名為腸腸)。

自從Day 4遇到腸腸之後,志工們就很努力地想要誘捕到他,甚至是為了誘捕腸腸去買了香腸回家煎!但腸腸卻還是看不上眼...

直到 Day 13,志工在跟蹤腸腸後,發現了幾位認識腸腸的阿伯阿姆...原來腸腸每天都會到阿伯阿姆家,等候阿伯阿姆吃完飯後的剩菜剩飯。

於是我們趕緊跟阿伯阿姆討了他們剩下的飯菜,立馬誘捕到了腸腸。

那一天的剩菜剩飯是清淡的"番薯粥"。

過去十天,志工們每天都跟腸腸耗上至少一兩個小時。最後竟然用清淡的番薯粥抓到了腸腸,真的是跌破眾人的眼鏡啊~~~

--------------------------------------------------------------------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4952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