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紮密不可分的大功臣-ㄆㄨㄣ】

發佈時間:2018-07-27


由於駐紮任務與島上的ㄆㄨㄣ實在是密不可分,覺得不為此寫一篇故事真的說不過去...

駐紮志工與ㄆㄨㄣ的孽緣深厚,真的要說,必須要從2015年開始說起。那一年,志工們發現,各島的島貓極度仰賴家家戶戶吃完飯後的剩菜剩飯。

這些ㄆㄨㄣ往往會出現在門外的鐵鍋。只要看到有著厚厚、陳年油垢的鐵鍋,就知道這個是用來倒ㄆㄨㄣ的。

除了鐵鍋之外,還有便當盒海。這些便當源自於吃不完的老人餐盒。每天會有午、晚共兩餐的老人便當,吃不完的往往連盒帶ㄆㄨㄣ地往特定地點丟,形成便當盒海的特殊景觀。

第三個會有ㄆㄨㄣ的地方,就是要看看地上,有沒有哪裡特別黑黑油油的,還有特多魚骨頭碎屑...那個也是居民倒ㄆㄨㄣ的地方。

通常,有ㄆㄨㄣ的地方,就會有貓聚集。這幾年來,我們依據這樣的經驗法則,也確實找到不少貓點。

ㄆㄨㄣ,帶領我們找到貓。不過志工夥伴們對於ㄆㄨㄣ可說是又愛又恨。

ㄆㄨㄣ讓島貓們得以生存,但也因為有ㄆㄨㄣ,島貓們對於我們給予的飼料或罐頭常常不屑ㄧ顧。

所以當志工夥伴們要開始誘捕島貓時,要不是到處去收ㄆㄨㄣ→讓島貓們餓→退而求其次吃我們的罐頭。不然就是跟蹤島貓,找出牠們吃飯的ㄆㄨㄣ點。

今年在吉貝抓貓,我們發現吉貝的ㄆㄨㄣ點爆炸多!每天志工們必定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哪裡有噴可以偷來餵貓抓貓、誰家的噴今天是什麼內容、哪個人家的噴比較美味之類的...

大部分ㄆㄨㄣ點的貓都還算不會太難抓,不過垃圾車這個ㄆㄨㄣ點則是超棘手,因為這裡的ㄆㄨㄣ是源源不絕地來~

為了誘捕長期仰賴垃圾車ㄆㄨㄣ的島貓,志工夥伴們恥度無下限地守在一旁...當有居民來倒垃圾時,就會趕緊衝上去客氣地說"大哥/大姊,我來幫您倒!" 居民們常常會愣一下,有時候還會回說"怎麼這麼客氣,拍謝啦!"

故事當然不是到此結束啊~~~ 接著還要看看,垃圾袋中有沒有好用的ㄆㄨㄣ啊~~~

接著,就請大家觀賞一下影片吧~~

--------------------------------------------------------------------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4952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