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流浪犬難題 獸醫師伸援手免費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7-18

原文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8003375-260402
---
2015年07月18日 20:16 

/雲林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曾以捉流浪狗換白米引起軒然大波,台灣之心動保協會雪中送炭,林雅哲獸醫師三度帶領志工,到古坑鄉免費做貓狗結紮。前年傳出鼬獾感染狂犬病,最早確診的病例之一在古坑鄉,公所為了防疫,以送白米鼓吹民眾協助捉流浪狗,爭議聲浪不小。喊停後公所思考解決之道,找到巡迴全台免費幫貓狗結紮的「台灣之心」。


執行長獸醫師林雅哲說,每年有許多鄉鎮市邀請幫忙結紮流浪貓狗,該會三度到古坑鄉,確實是因為白米事件與鄉公所的認真態度。他認為,古坑鄉公所在完全沒有資源進駐下,鼓勵民眾捉流浪狗是「走頭無路」才這麼做,該會寧以溝通、提供資源與取代指責。


今天第三次免費貓狗結紮活動,商借高林村保安宮會議室布置成簡易手術房。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表示,雖不是無主流浪犬,但狗主人至少願意帶來結紮。林雅哲指出,鄉下民眾養的貓狗通常都是自己跑來,即使有固定飼主,如不結紮到處跑,一年生兩胎還是沒完沒了,結紮這些貓狗就可使流浪犬貓數量降低很多。(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王家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