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知識好吃驚!|蝸牛的眼睛到底在哪裡?🐌】

Image 3


發佈時間:2023-11-24
說到蝸牛,腦海中立刻浮現雨後滿地爬的蝸牛,讓人走路戰戰兢兢。
但不起眼的牠們,其實有好多小祕密!
透過 蝸星人日常 的吳政倫老師,一一告訴我們👉
身為 #腹足綱 的成員,蝸牛平常都是靠腹部的肌肉爬行,不論是水平或垂直,都能慢慢爬到目的地。
為了抵抗地面的摩擦力,蝸牛會一直分泌黏液,
而黏液中也帶有牠們各自的氣味,讓視力不好的蝸牛出門探險,再沿著氣味回家。
蛞蝓也是蝸牛家族的一員。但背上的殼已經退化。
除了蛞蝓及有背殼的蝸牛,也有殼退化到一半的鱉甲蝸牛,讓人一看分不清是蝸牛還是蛞蝓呢!
我們常見的蝸牛大部分有4根觸角,眼睛在長觸角的頂端,短觸角貼近地面,用來嗅聞氣味。這類蝸牛屬於「有肺亞綱」。
但也有少部分的蝸牛,只有2根觸角,眼睛則是長在觸角的根基部,這類蝸牛屬於「前腮亞綱」。
下次遇到蝸牛,可以觀察看看喔~
台灣芝麻蝸牛人如其名,大小介於1.5mm-5mm之間,牠們的殼雖然小且薄,但在內部有加強構造,讓牠們的殼出乎意料的堅硬。未來或許有機會應用在醫學或是仿生科技的概念上!
芝麻蝸牛體型雖小但種類繁多,直到目前為止也還有許多未被正名的芝麻蝸牛喔!
∵∴∵∴∵∴∵∴∵∴∵∴∵∴∵∴∵∴
喜歡蝸牛又錯過講座的你,不用扼腕~
🔍可以追蹤吳老師的IG帳號 @snails_dailylife 、臉書粉絲專頁 蝸星人日常
🔍或加入社團:蝸蝸園 - 台灣陸生蝸牛交流園地
讓你更瞭解可愛的蝸牛喔❤️
對各種動物有興趣的你,也歡迎再多多注意協會接下來的動保講座資訊了🙌
【動保工作需要大家的一臂之力😍
🔹捐款支持動保工作:https://lihi2.com/7aUa0
🔹捐款支持犬貓絕育:https://lihi2.com/0uiNf
🔹更多捐款方法:https://lihi1.com/DrPyv
⚠️慎防詐騙⚠️
協會不會使用+886開頭的電話號碼,去電要求操作ATM、網銀等動作,近年詐騙事件頻傳,請各位留心注意,避免受騙上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