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畫家畫瀕臨動物 所得全捐流浪動物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6-24

原文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24005505-260405
---
新銳畫家畫瀕臨動物所得全捐流浪動物
新銳畫家徐存瑩以反思方式,將展覽畫作反掛,讓觀賞者透過鏡子去觀看畫中的影像,省思對環境的破壞。(馬瑞君攝)

「生命權應該不分人類、動物,一律平等!」30歲新銳畫家徐存瑩,從畫流浪動物找靈感,開始為牠們發聲,擺攤義賣自己作品、所得全都捐給保護動物團體;她進而關心瀕臨絕種動物議題,發現絕多數都是因人為破壞環境所致,因而舉辦畫展將畫作反掛,讓觀賞者觀看鏡中倒影,省思瀕臨絕種動物的現況。
 

留著一頭長髮、模樣清秀的徐存瑩,看似柔弱的外表,很難窺探其致力於保護動物的毅力。她說,從小就愛畫畫,考上高中美術班,後來又就讀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很習慣用畫畫去表達自己。
 

徐存瑩說,大約一年多前開始到街頭找流浪貓、狗當創作來源,因為這樣認識牠們,也希望能做點什麼,因而花了2個多月時間,找了10個據點,拿著募款箱去為流浪動物募款,所得全部捐給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用來進行巡迴下鄉絕育服務。
 

但發現這樣募款的速度太慢,徐存瑩開使用自己作品去印成明信片、帆布包等,到各市集擺攤,除了義賣外,也能夠順便宣導保護動物的理念。雖然所得還是全部捐出,徐存瑩表示,藉由擺攤能夠吸引注重環保議題的民眾和動保團體,讓她覺得自己不渺小,還有很多人在努力。
 

偶然機會讀到一本有關瀕臨絕種動物的書,讓徐存瑩很難過,發現很多動物的消失與人為的危害如土地開發、環境汙染等脫離不了干係,她將關懷的對象再擴大,畫畫主題也從流浪動物到瀕臨絕種動物。
 

徐存瑩近日受邀在草悟廣場舉辦畫展,她突發奇想將作品都反掛,讓參觀者透過對面的鏡子去觀看畫作的內容,反思「我們為地球做了什麼?」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