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叫牠『小小橘』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7-20

前些日子七美的駐紮任務遇上強颱,志工夥伴們照樣為手術完成的島貓們進行照護。

除了小小橘!牠沒有手術!牠是來住民宿的!
 
原來小小橘住在碼頭邊,不知道為什麼只有牠一隻。那裏有些人家很友善,會分享食物給流浪的島貓,所以,即使沒有貓媽媽在身邊,小小橘也照樣活了下來。

但小小橘的居住環境其實頗危險,是許多觀光客及當地居民常騎車經過的路口,附近時不時就有貓咪出車禍,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幼貓...

曾經有民眾心疼小小橘的處境,接到自己餵養島貓的區域照顧,可是跟原區域餵養的島貓處不好,最後還是送回去了。這時颱風突然報到,民眾問我們能不能讓小小橘躲個颱風...
 
小小橘的『居住環境』在浪貓界中,其實也算不錯的了,可以躲藏,稍稍遮風擋太陽,又有穩定食物來源。
但牠依然【面對著車子的威脅,面對著天氣的威脅。】

如果說為什麼醫師和志工們要千里迢迢跑到一個陌生的小島駐紮,小小橘的生存背景也是其中一個答案。
( 但其實離小小橘200公尺遠的地方曾經出過幾次毒貓事件> < )
 
其實七美不會只有一隻小小橘。
其實台灣也不會只有一隻小小橘。

為了不讓更多的小小橘生來就面對這個充滿威脅的世界,我們都還要更努力!
 
=================================
我們在小島紮貓~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31361007號

2